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今宵多珍重  

2011-04-11 13:28:10|  分类: 岁月回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宵多珍重

去年年末,曾经写过一首诗《告别2010》,这仿佛是昨天的事儿了。不经意间,又到了年终岁尾,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在2011年最后的时光,总想对自己、亲人和朋友们说点什么。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的一生只是短暂的一瞬。其间有欢乐,也有悲伤;有兴奋,也有惆怅;有一帆风顺,也有历经坎坷。

 人们常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戏中的角色。人生因为有戏而精彩,在戏中,我们曾经编织过许多迷人的梦,曾经演绎过无数感人的故事。家庭、情感、事业——其中有欢乐、伤心、成功、失败、荣耀、耻辱等等,也因为这些梦的美丽和破碎,才丰富了人生戏剧的动人情节。
    
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拉开了生命的序幕,也注定了我们一生的多姿多彩。不管是风和日丽还是电闪雷鸣,风风雨雨中,我们一步步走过了童年的烂漫天真、少年的质朴纯真、青年的踌躇满志、中年的稳健成熟……
    
人生的经历由我们自己的每一个行为写成一本书,忠实地记录着所有的酸甜苦辣、成与败,得与失,也记录着我们跌宕起伏的人生旅程。——这许许多多的故事,世代流传,才让更多的人学会应该如何去珍惜和把握这短暂的岁月,也让我们明白了人生的许多无奈和伤悲。
    
在人生的戏剧当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现实中美丽与残酷的平衡,人性丑恶与善良的交锋——只有自强不息和坚持自信,才能在这样一个多彩纷呈的戏剧中不演失自己。
   时光如流水,人生如梦境,流水有枯竭的一天,戏剧也有谢幕的时候。当我们面临着谢幕的那一时刻,也许才能够醒悟——人的一生毕竟有限,幸福快乐才是最重要的,恋恋红尘我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
   
人生如戏,当我们谢幕之时回首往事——曾经快乐过、痛苦过,也曾成功过、失败过,但不论怎样我们已经尽力了!这样,我们才可以心地坦然去踏上自己的归途了……

啰啰嗦嗦写了这么多,无非是想忠告自己、亲人和朋友——人生如梦,转眼就是百年!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珍重自己、珍爱他人、珍惜光阴,扎扎实实过好每一天。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举杯共同祝愿——为了明天,今宵多珍重!

【原创】今宵多珍重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