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我的情人  

2011-04-13 07:20:0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情人

她的名字叫晓青,是我今生唯一的情人!和她初次相识,是在32年前的春节前夕。
    那时候,我在公司工会工作。为了筹备春节文艺汇演,我向基层单位征集参演的职工,基层领导向我推荐了晓青。如今,我还清楚地记得她来公司报到的情形。她那时刚刚21岁,中等身材,一身朴素的着装,掩盖不住窈窕的身材和姣好的面容。刚一进屋,她显得有些局促,话语虽然不多,却暗含着一股灵气。通过交谈,才发现她原来是我的邻居,我们两家相距不过百米。在排练文艺节目时,她充分展示了能歌善舞的才能,使我心中为之一振。在排练春节文艺节目的过程中,几经接触,我们成了一对情人。那时,我已经27岁了,比她整整大了6岁。
    在我22岁的时候,曾经有过一次初恋,但由于家庭的原因,我们被迫分手了。在此后长达5年的时间内,我毅然决然地关闭了感情的闸门,没谈过任何女朋友。如今,她走进了我的生活,同时也走进了我的心灵,成了我心仪的情人。令人称奇的是,她出生的日期竟然是214情人节那一天,我暗自感叹:——这是上天赐给我的情人!就在这长达5年的时间,冥冥之中,我苦苦等待的原来就是她。
    从此,我们开始了长达2年多的热恋。她温文尔雅,善解人意。在我的工作和事业一帆风顺的时候,她提醒我不要沾沾自喜;在我遇到困难和坎坷的时候,她鼓励我不要气馁。两年后,我们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晓青成了我的妻子。几十年来,我们相濡以沫,同舟共济,风风雨雨走过来了。
    今天,在晓青生日和情人节双重的日子里,我想不出送她什么礼物好,谨以这篇文章送给她,以表达我的心声。我在心中默默地说:晓青,你是我今生永远唱不完的一首歌……

(写于2010214日情人节)

【原创】我的情人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1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