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成败之间  

2011-04-17 08:44:36|  分类: 随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败之间

     中国有句俗话:“胜者王侯败者寇”,其实质就是以成败论英雄,然而许多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

 成功和失败是构成人生丰富多彩画卷的一个整体,是整体中对立的两个方面,不能孤立地去看待和评判,它贯穿于人生的整个过程。这就告诉人们,成功和失败是紧密相连的,有时候是相互转化的,没有永远的成功者,也不会有永远的失败者,因此不能简单的以成败论英雄。

 人的一生要想成功,就必须对要做的和已经做过的事情有成就,成功是多项成就积累的结果。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个人的生存环境不一样,对成就的理解和期望值也不一样。一个人只要是面对所处的环境,适应这个环境,树立自己的目标,审时度势,把自己的才能和知识充分发挥出来.干成自己想干的事情,把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就可以算有成就,多项成就的积累,就走向了成功。成功的条件在于,自己树立的目标,要和所处的环境相适应,不能空想、不能盲目,有了想法和目标,最关键的要有毅力,毅力来自于信念,信念是一个人走向成功最强有力的动力。

 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判定是否是成功还是失败,要从整体上去评价,在某个问题上成功了,不代表一生是成功的;在某个问题上失败了,不代表一生是失败的。有的人在这方面是成功的,在另一方面是失败的.成功与失败构成了人生的快乐与痛苦.构成了人生的幸福与烦恼。这就告诉人们,要用理智去评定自己一生的得与失,成功与失败。

 人一生完美的理想是走向成功,这里的成功和失败是广义的,但这只是理想而已。在人生的旅途上,会遇到无数的事情,每个事情都在考验着一个人的智慧。就某一件事情而言,成功和失败会出现反复,在成功的时候,要想着失败,在失败的时候,要有必胜的信心。善于总结失败的经验,就等于开启了通向成功的大门。一个人要具备面对成功的镇静,同时要具备面对失败的从容。

 总之,我们的结论是——逆境中坚定信念,成功后不失理想。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