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生命的轨迹  

2011-04-22 07:17:31|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的轨迹

    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的生命只是短暂的一瞬,这好比划过夜空的流星——稍纵即逝。然而,无论是人生还是流星,都有着其轨迹可循。
    
在浩瀚的宇宙中,太阳系内除了太阳、八大行星极其卫星、小行星、彗星外,在行星际空间还存在着大量的尘埃微粒和微小的固体块,它们也绕着太阳运动,在接近地球时由于地球引力的作用会使其轨道发生改变,这样就有可能穿过地球大气层。当它们进入大气层时,由于与地球相对运动速度很高,与大气分子发生剧烈摩擦而燃烧发光,在夜间天空中表现为一条光迹,这种现象就叫流星。
    
对于芸芸众生而言,我们不可能像太阳那样发出强烈的光和热,也不可能像月亮那样反射太阳光而把皎洁带给人间——我们只是一粒微尘!即便如此,我们也有自己的人生轨迹。
    
其实人的一生就是体验
    ——
百年人生,年年岁岁,分分秒秒,生命的履痕便有每时每刻的体验汇成。
    
人生的快乐缘于体验,因为美好的事物通过心灵的折射使生活充满阳光;人生的悲哀也缘于体验,坎坷和挫折透过神经使我们感觉一切都黯然无光。
    
席慕容曾经说过:明知道总有一日,所有的悲欢都将离我而去,我仍然竭力地搜集那些美丽的、纠缠着的,值得为她活了一次的记忆。”——这句话说得是何等的好啊!
    
我们说,即使人的生命是那样的短暂,我们仍要对世界大声呐喊——我来过!纵然生活的路上会充满荆棘和坎坷,我们仍要遵循人生的轨迹,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当生命一闪即逝的那一刻到来时,我们亦会像天上的流星那样——燃烧自己,照亮夜空……0]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1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