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感恩——生命因你而精彩  

2011-05-07 10:34:32|  分类: 随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11月24日是感恩节,仅以此文献给有恩于我们的父母、亲人和朋友。

感恩——生命因你而精彩

 

          感恩节由美国首创,这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她虽然没有情人节那样浪漫,也没有圣诞节那样喜庆,却是最能令人感动的日子。每年的母亲节和父亲节,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一个感恩的日子。

中国有一句古语——“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说,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是一种境界,是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视的爱的教育,生命因感恩而精彩!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感激的人很多——亲人、朋友、老师、同事,还包括那些为我们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们。其实感恩的方式有很多,最常见的一句谢谢就足以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就会瞬间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在人生旅途中,最应该感激的是我们的父母。是父母双亲给了我们生命,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养育了我们,他们用双手尽力把儿女托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企盼自己的孩子能有一个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对于父母的这份恩情,做儿女的就是倾其一生也难以报答。

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儿子回家看望母亲,猛然发现妈妈的双脚肿得通红,于是关切地问,妈妈,您的脚怎么了?妈妈回答说,是风湿病,老毛病了。儿子又问,您怎么早不和我说呀?母亲说,没什么大事,和你说了怕你担心啊。此时,儿子含着眼泪连连说,妈妈,对不起!平时我太粗心了!

这个故事启发我们:在父母健在的时候,我们要细心照料、悉心尽孝,经常回家看望老人,从一点一滴做起,只有这样才不会在父母百年之后给自己留下终身遗憾。

我国古代有“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之说,动物尚且懂得报恩,何况我们是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学会感恩,学会报答,给自己的父母一个快乐、幸福的晚年。

学会感恩,常怀感恩之心,人们之间才会和谐相处,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

【原创】感恩——生命因你而精彩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