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梦断母亲节  

2011-05-07 08:33:33|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断母亲节

——写于2011年母亲节

明天是母亲节,这是全世界所有母亲最盛大的节日。然而,对我来说,这却是一个酸楚的日子。 
    四年前的春天,母亲因病不幸去世,给儿女们带来了巨大的悲痛和无尽的思念。在母亲离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我时常在睡梦中见到母亲,老人家依然是那样的和蔼可亲。

有一次,我在梦中动情地对母亲说:“妈妈,你现在还好吗?”可母亲什么也没有回答。梦醒之时,发现泪水已经打湿了枕巾。

母亲健在的时候,我们兄弟姐妹时常去看望,带上一些好吃的,陪着老人家说说家常话……现在回想起来,那是多么令人怀念的往事啊!如今,又一个母亲母亲节来临了,而母亲却一个人孤独地长眠在青山脚下。阴阳两隔,天各一方,怎不令人肝肠寸断? 
    我们说,母爱是天地间最伟大、最无私的爱,从十月怀胎到一朝分娩,从牙牙学语到姗姗学步,从衣食住行到成家立业,无不倾注了母亲对儿女们的慈爱之情。然而,做儿女的又回报给母亲什么了? 
    前几天,一位邻居讲述了一件心酸的事情——她12岁的女儿最近沉迷于网上聊天和游戏,她多次苦口婆心地劝导和严加管束,却引起了女儿的反感。一次,女儿竟然对她说:“我这辈子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你成了我的母亲!”——听到这话,那位母亲不禁潸然泪下。现在的孩子们真是不懂事,等他们长大成家、为人父母的时候,才会真正理解作母亲的一片良苦用心。 
    在这里,我们要对所有的孩子们说,好好珍惜母爱吧!因为妈妈不可能伴随你一生。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像妈妈这样,倾其所有、毫无保留地爱你、支持你,并无怨无悔。是妈妈牺牲了自己的一切,拼尽全力,以自己全部的力量想把你举上一个更高的层次,盼望你能有一个阳光灿烂、鸟语花香的明天,我们就是倾其一生也难以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让我们用一片感恩之情去感悟母爱,用一颗赤诚之心去呵护母亲。祝天下所有健在的母亲健康幸福,祝所有逝去的母亲在天国安详快乐……

 

 梦断母亲节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1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