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童年的梦想  

2011-06-01 09:54:54|  分类: 岁月回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年的梦想

在我童年的时候,曾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长大了当一名演员。小学二年级时,幸运之神终于向我招手了。

那一年秋天,省戏剧学校来我市招收小学员,我有幸进入了遴选范围之内。在市少年宫宽敞的排练大厅里面,聚集了来自各个学校的200多名小学生等待挑选。经过形体动作、诗歌朗诵、歌曲演唱一道道测试,我一路过关,有幸进入了前十名,但就在最后的面试中,我的梦想被无情击破了,评委老师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的身体太瘦弱了,还是回去好好学习吧,等身体长结实了还会有机会的。”一次极好的机遇就这样与我擦肩而过。

经过最后的筛选,我的同班同学谢东华和另外一所学校的一名女同学被选中去了省戏剧学校上学。

虽然这次落选了,但是当一名演员的心愿始终是我挥之不去的梦。参加工作后,我报名参加了市话剧团举办的业余话剧学习班,话剧团的老师们耐心地辅导我们练习朗诵、形体动作和表演技艺,还组织我们排练话剧小品。在学习班里,学员们如饥似渴地学习,刻苦地训练,在表演技艺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学习班结束时,话剧团组织排练了一场独幕话剧并在市里公演。我在剧中扮演了一个农村车老板的角色,虽然只有几句台词,但我也心满愿足了。回到单位后,我经常参加职工文艺演出活动,在许多话剧中扮演了不同的角色,总算圆了当演员的半个梦想。

如今人到中年,每当回想起这段经历,不免有一丝遗憾。然而,看到现在的少年儿童们幸福愉快地生活,感到更多的是欣慰。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衷心地祝愿新的一代茁壮成长,因为他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