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游八达岭长城  

2011-06-19 07:40:36|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八达岭长城

某年初秋,参加了赴京参观团学习商场管理经验,任务完成后,我们一行36人乘坐旅游大巴去游览八达岭登长城。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延庆县境内,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这里层峦起伏,群峰叠嶂,雄伟壮观,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八达岭地势险峻,居高临下,是明代重要的军事关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以其宏伟的景观、深厚的文化历史内涵而著称于世。
   来到八达岭下,我们急不可耐地沿台阶蜂拥而上。伫立于城墙最高处的箭楼俯瞰,脚下的长城绵延千百里,宛若一条巨龙横卧群山之巅;城墙之下,苍松翠柏,郁郁葱葱;极目远眺,群山巍峨,层峦叠嶂;远处的山坡上,茂密的枫树林红叶似火,镶嵌在广袤的青黛苍绿之中,给人以凝重恢宏之感。此时此刻,同伴们不约而同地振臂高呼:我们登上长城了!
    从北京市内到八达岭必经“居庸关”,这里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它有南北两个关口,建有东西二门,为北京西北的门户。居庸关两旁,山势雄奇,中间有长18里的溪谷,俗称“关沟”,此处清流萦绕,翠峰重叠,花木郁茂,被列为“燕京八景之一”。

长城为居庸关的重要前哨,集巍峨险峻、秀丽苍翠于一体。历史上八达岭长城是护卫居庸关的门户,从八达岭长城至今天的南口,中间是一条40里长的峡谷,峡谷中建有关城“居庸关”,而真正扼住关口的是八达岭长城,八达岭高踞北端最高处,这里两峰夹峙,一道中开,居高临下,形势极为险要。古人有“自八达岭下视居庸关,如建领,如窥井”、“居庸之险,不在关城,而在八达岭”之说。可见当时居庸关只是一个关城,而真正的长城是修建在八达岭的。八达岭山口的特殊地形,成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因此,在这里修筑长城具有极重要的战略意义。
    站在城墙之上,望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浮想联翩,感慨万端——滔滔黄河孕育了华夏儿女的高尚品德,巍巍长城锻造了炎黄子孙的铮铮铁骨。历史上,我们的祖先曾用勤劳和智慧建造了举世瞩目的万里长城,现如今,不屈的中国人民继往开来,一定会用心血和汗水铸成我们新的长城。

八达岭长城之一

游八达岭长城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八达岭长城之二

游八达岭长城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居庸关

游八达岭长城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502)|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