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海口印象  

2011-06-21 06:20:25|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口印象

     1995盛夏,我和同事小白去海口洽谈一笔业务,在那里小住两日,虽时日不多,美丽的海口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三点,我们从深圳蛇口码头乘船出发,经过一夜的航程,次日清晨抵达海口市的秀英港。    

站在码头举目远眺,蓝天白云与碧蓝海水交相辉映,银色海滩与岸边椰林紧密相拥,一派典型的亚热带风光美景。出得码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城市的天际线,龙昆北路与滨海大道的高层建筑,由此向两旁逐渐降低,使天际线有节奏、有韵律地参差起伏,组成人们所说的“凝固的乐章”。高层楼宇千姿百态,街道两侧椰树林立,形成了独具一格南国风光。
    当天上午,我们与厂家签订了业务合同,余下的时间就是游览市容了。下午,漫步在海口大街上,只见街道干净整洁,一排排高大椰子树站立两旁。美丽的南渡江穿城而过,两侧江岸椰树成行,红花伴着绿草,江水映衬着蓝天,令人心旷神怡。街心花园里草坪、雕塑和喷泉随处可见,给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更增添了几分妩媚。

由于正是盛夏时节,海口的天气非常炎热。时值中午,大汗淋漓、饥肠辘辘,于是找了一家小饭店,点了一盘红烧海鲳鱼和两样小菜,要了两瓶冰镇啤酒大吃大喝起来。老板娘听说我们从黑龙江远道而来,更是热情有加,结账时那盘红烧鱼只收了半价,我们一再表示感谢。    

海口的夜晚别有一番情趣。夜幕降临,华灯绽放,街道两旁的高楼大厦点亮了装饰灯,与排排路灯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金碧辉煌的夜景。漫步在闹市区,但见商铺林立,游人如织、熙熙攘攘。在这里,无论是大型商场,还是袖珍小店,出售的商品琳琅满目。水果滩上,摆放着芒果、椰子、菠萝、杨桃、榴莲等热带水果,看得我们眼花缭乱,也不知道买什么好。最后买了两个芒果品尝起来,也不枉来海南一回。这时,阵阵海风吹来,给人一丝丝凉爽之感,好不惬意。
    
第三天上午,乘飞机离开海口。坐在飞机舷窗旁向下望去,只见海口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琼州海峡之畔,与浩瀚的南海之滨、碧绿的琼岛边缘、郁郁葱葱的茂密椰林组成了一幅迷人的热带风光画卷,给人以万象排空之感。

海口风光

【原创】海口印象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海口街景

【原创】海口印象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海口南渡江岸边风光

【原创】海口印象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海口世纪大桥

【原创】海口印象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海滩风光

【原创】海口印象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