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林都伊春纪行  

2011-06-27 09:29:41|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林都伊春纪行

伊春是一座美丽的林业城市,是国家重要木材生产基地。因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号称“天然氧吧”,被誉为“祖国林都”、“红松故乡”。由于业务关系,我多次出差伊春,深深领略了林都伊春那迷人的风采。

某年夏天,我和同事乘火车去伊春,火车从“南岔站”开出后就进入了山区。从车窗向外望去,左侧是陡峭的悬崖峭壁,右侧是水流遄急的汤旺河,群山之中原始森林遮天蔽日、郁郁葱葱,景色尤为壮观。

伊春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小兴安岭纵贯全境,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它是一座绿色宝库,境内沟谷密布,古树参天,林海茫茫,山清水秀,四季风光如画。初春,冰消雪融、杜鹃盛开;盛夏,千山盎然、百水争秀;仲秋,层林尽染、姹紫嫣红;深冬,银装素裹、冰清玉洁。伊春市的嘉荫县,曾经挖掘出我国第一具恐龙化石,在其附近又相继发现了隐藏量巨大的鸭嘴龙、霸王龙、虚骨龙和甲龙的化石群,因而伊春又被称为“恐龙故乡”。

伊春境内动物资源极为丰富,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生态环境,小兴安岭的森林中,栖息着东北虎、马鹿、黑熊等60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和260多种鸟类,独具特色的生态以其原始、自然、粗狂、神奇闻名遐迩。2000年,伊春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02年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伊春是我国区域面积最大的地级市,除去下辖县,仅市区面积就有数万平方公里,南起南岔区,北至乌伊岭,距离长达上百公里,其间分布着15个区、17个林业局以及700多条大大小小的河流。

伊春市中区地处群山环抱之中,漫步在大街小巷,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在市区北部,依山建设了一处北山公园,这里环境优美,树木成荫,空气清新,徜徉其间,仿佛来到仙境一般。站在公园高处举目远眺,只见伊春河绕城而过,两岸绿柳成行,河中碧波荡漾,蓝天白云倒映在平静的水面,犹如一幅优雅美丽的图画。
    如今,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去伊春了,然而,林都的风采和美丽、质朴无华的丽影、如诗如画般的景色,至今仍令我魂牵梦绕……

伊春红松原始森林

【原创】林都伊春纪行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小兴安岭上”万松岩“

【原创】林都伊春纪行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516)| 评论(1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