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牵手  

2011-08-06 08:34:3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牵 手

——仅以此文献给所有的恩爱夫妻

今天是“七夕节”,在这个节日的背后,蕴含着牛郎和织女浪漫而又凄美的爱情故事。长期以来,人们都习惯地称“七夕节”为中国的“情人节“。其实,更确切地说,“七夕节”应该叫“夫妻节”。

说到夫妻,不由想起一件真实的故事。每逢天气暖和的时候,我经常去江畔公园晨练。大约在五、六年前,在众多的晨练人群当中,有这样一对中年夫妻——妻子身患脑血栓行动不便,丈夫牵着她的手倒退着走,目的是帮助妻子练习走路。如今,奇迹终于出现了——经过几年时间的锻炼,妻子已经恢复的很好了,虽不能健步如飞,但也是行走自如了。而她的丈夫却依然牵着她的手,不过这时他不是倒着走了,而是和妻子携手并肩而行了。
    由此我想到,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个人,从相识、相恋到双双步入婚姻的殿堂,进而组成一个家庭,其间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一路走来,是多么的不容易。特别是到了中老年时期,夫妻之间已经没有了当初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也没有了海枯石烂式的海誓山盟,剩下的只有那相濡以沫的款款温情,还有那不离不弃的承诺,以及那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希望那些有情人终成眷属,我们更希望那些已成眷属的夫妻们能够白头偕老,互相帮扶,共同走完人生的旅途。诚然,我们不赞成那些缺乏感情基础的夫妻索然无味地死守着那座孤寂的“围城”,但是,我们也不希望有些夫妻,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大吵大闹、动辄分手。
    俗话说:“百年修来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何谓“夫妻”?歌曲《夫妻情》这样唱到“你也有情,我也有情,人世间最莫过携手夫妻情。说的是家里话,道的是恩爱情,在风中,在雨中,磕磕绊绊过一生。啊!夫妻情是不了情,相濡以沫伴终生。莫道岁月催人老,白发迎来夕阳红。”——这首歌诠释了夫妻之间情感的真谛。
   
还有一首歌曲《牵手》唱得好——“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追逐着你的追逐。……所以安心的牵着你的手,不去想该不该回头。……所以有了伴的路,没有岁月可回头。”

岁月苦短,夫妻情长,在“七夕节”到来之际,让我们用真情和爱心续写那个不老的传说,让我们祝福天下所有的恩爱夫妻,一生牵手,相伴天涯……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