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走出心中的藩篱  

2012-01-10 11:39:30|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出心中的藩篱

    藩篱者,篱笆也,其喻义为门户或屏障。而心中的藩篱,则是比喻心理方面的屏障。
    我们说,大凡人生在世,不是所有的人都会一帆风顺的。谁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坎坷和挫折,诸如生活中的窘境、工作上的受挫、情感方面的失意、身体伤病的困扰等等。面对如此困境,如果整天愁眉不展、怨天尤人,甚至将自己封闭起来,隔绝与世人的交流和沟通,就会在心灵上为自己设置了屏障。这样下去,就会长期生活在灰暗的阴影之中,在心理方面,不可避免地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诚然,人生的坎坷理应得到理解,但是如果常此以往,对于改变自己的境遇是没有任何用处的。每当夜幕降临之时,他们看到的是失望和黑暗,殊不知,次日清晨,太阳还会照常升起,生活还会再继续下去。既然多舛的命运已经光顾,消极等待、无所作为都毫无益处,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要勇敢面对,同时积极寻找解决困境的契机。其间最主要的是应该尽快地走出心灵的藩篱,融入火热的生活,多多接触身边的亲人和朋友,那样就会感受亲情、友情的呵护,净化自己的心灵,缓解心理的压力。
    在历史的长河之中,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短暂的一瞬。既然我们已经来到这个世界,风风雨雨就在所难免。经过磨难的砥砺,我们的生命才显得更有意义。凤凰涅,浴火重生,在新的一年开始的时候,衷心地希望朋友们都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生活,愿幸福和快乐与你常伴。

  评论这张
 
阅读(465)| 评论(1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