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夫妻情  

2012-02-13 08:03:40|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夫妻情

        ——情人节即将来临,谨以此文献给天下所有的恩爱夫妻。

    当今社会,书海浩渺,内容丰富,包罗万象。其中有一本夫妻必读书,名曰《夫妻情》,此书由夫妻双方共同撰写,其内容大体可分为如下章节——青梅竹马、结识相恋、结婚生子、生活琐事、情感纠葛、携手互助、相濡以沫、白头偕老……,本书的读者非夫妻二人莫属。
    何谓夫妻情?有一首同名歌曲这样唱道你也有情,我也有情,人世间最莫过携手夫妻情。说的是家里话,道的是恩爱情,在风中,在雨中,磕磕绊绊过一生。啊!夫妻情是不了情,相濡以沫伴终生。莫道岁月催人老,白发迎来夕阳红。”——这段歌词诠释了夫妻之间情感的真谛。
    大千世界,人海茫茫,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个人,从初识相恋到携手人生实属不易,他们从步入婚姻殿堂之初就开始了《夫妻情》这本书的撰写。由于每对夫妻的经历不同,此书的内容也各有千秋——有的温馨浪漫,有的豪迈抒情,有的历经坎坷,有的充满苦涩。然而无论怎样,都是一个字使然。
    但是也应该看到,不是所有的夫妻都能够完美地写好《夫妻情》这本书的。有的书虽有一个浪漫的开头,却缺乏一个圆满的结尾,其戛然而止的原因很多——有的感情基础不牢,有的性格完全不和,有的一方杀出围城移情别恋,有的一方红杏出墙幻想更浪漫的生活……对于后两种情况而言,我们说外面的世界固然精彩,婚外的男女固然新奇,然而婚外之情一旦时间长了,原本的那种新鲜感就会荡然无存,难道还要继续去寻求更新奇的刺激吗?
    常言道:千年修来共枕眠。就我们中国而言,两个人走到一起组成家庭,其几率就是十三亿分之二,因此我们每一对作夫妻的,要时常翻开《夫妻情》这本书阅读,用心体会,仔细品味,回顾以往含辛茹苦的日子,展望携手未来的岁月,就会倍加珍惜这份千载难逢的姻缘,就会用我们的真情续写《夫妻情》新的篇章……

【原创】夫妻情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