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洛阳行之“老集”  

2014-11-12 16:55:14|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洛阳行之“老集”

洛阳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远致春秋战国,近到清末民初,历史的遗迹随处可见,“老集”就是其中之一。  

“老集”又称洛阳老街,是在隋唐东都的东城旧址上兴建的,距今已有3000多年。其文化形成于金中京(公元1214)时期,至今整整有八百年的历史。

那天中午,在瞻仰完白马寺之后,便乘坐公交车到老街浏览。老街位于洛阳中州路南侧,西起丽景门,东至鼓楼,整条街道虽然只有区区几百米,却是洛阳历史文化的缩影。在这条小街上,丽景门、八角楼、文笔峰、鼓楼等古建筑巍然屹立,记录着古城昔日的辉煌。

从老街西端的丽景门进入,抬眼望去,一座座灰色的古老建筑鳞次栉比,古都影像立刻浮现在眼前。沿着青石板铺路的小巷一路东行,只见街道两侧店铺林立、旗幡招展,往来的人群、沿街叫卖的小贩,都使这里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

 

老街上出售商品应有尽有,从古玩字画到文房四宝,从戏剧服饰到中外乐器,从各种瓷器到民间艺术,真是五花八门,令人目不暇接。尤其是闻名遐迩的洛阳水席,在老街发挥得淋漓尽致,许多饭店都有经营,其中的“狮子楼酒家”最引人注目,时值中午,店内座无虚席,食客盈门,洛阳水席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

此外,洛阳的地方风味小吃在此随处可见--早上喝豆腐汤,中午喝丸子汤不翻汤,晚上吃水席,下午吃果子油茶,其他还有牛肉汤、驴肉汤、胡辣汤,各种汤汤水水令人垂涎欲滴。倘若你来到洛阳老街,在街边喝一碗杏仁茶,吃一块梅花糕,同时欣赏着古朴典雅的老街风貌,无疑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儿。行至老街东端,古朴的鼓楼高高地矗立,居高临下俯瞰着整条街道,仿佛见证着历史的变迁。

千百年来,古城洛阳经历了沧桑巨变,形形色色的现代化建筑拔地而起,而老街却依然宁谧地坐落在繁华的市井一侧,像是把两个不同时代有机地融合在了一起,一切都显得那样的自然而又和谐。

洛阳老街

【原创】洛阳行之“老集”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老街丽景门

【原创】洛阳行之“老集”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老街狮子楼酒家

【原创】洛阳行之“老集”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老街街景

【原创】洛阳行之“老集”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老街鼓楼

【原创】洛阳行之“老集”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490)|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