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春到“冰城”  

2014-04-12 11:02:4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到“冰城”

北国名城哈尔滨是一座独具异国风情的城市,人称“东方巴黎”。然而,她还有一个更具特色的昵称——“冰城”。

哈尔滨地处高寒地区,每逢冬季,这里大雪飘飞、气温骤降,最冷可达零下30多度,“冰城”的称呼名符其实。严寒给这座城市的冰雪文化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舞台,“冰雕”和“雪雕”成了哈尔滨最具特色的城市名片。

冬去春来,严寒过后的哈尔滨的春天更具魅力。清明时节,我到哈尔滨办事,一下火车,便感到一股浓浓的春意。哈尔滨今年的春天来得似乎比往年早了一些,刚刚进入四月份,封冻近半年之久的松花江就开江了,比往年提前了半个多月。

最具春天韵味的当属美丽的松花江畔了,这里游人如织、熙熙攘攘,人们或漫步江岸,或拍照留影,尽情地呼吸春天的气息。江岸大堤上坐满了前来赏春的人,望着滔滔东流的一江春水,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抬头仰望,蓝天上阳光灿烂,朵朵白云随风飘荡,蓝天白云映衬在平静的江面上,仿佛一幅赏心悦目的图画;江畔公园草坪上的绿草吐露出一片片新绿,许多树木也悄悄地绽放出嫩芽。遥望对面的太阳岛,一排排杨柳显现出淡淡的绿色,令人心旷神怡,大江两岸到处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与松花江畔紧邻的是繁华热闹的中央大街,这条著名的街道始建于1900年,街道两侧的建筑汇集了欧洲1519世纪各个流派的建筑风格,漫步其间,仿佛一下子进入了异国他乡。中央大街从南到北铺设了许多草坪,随着春天的到来,草坪上绿草如茵,为“冰城”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春色。

 (以下照片均系笔者用手机拍摄)

松花江畔防洪纪念塔

 

春到“冰城”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中央大街街景1

  

春到“冰城”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哈尔滨索菲亚教堂

春到“冰城”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中央大街街景2

春到“冰城”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中央大街著名的“马迭尔宾馆”

春到“冰城”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中央大街街景3

春到“冰城”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笔者在江畔留影

春到“冰城”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