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走过冬天  

2015-03-12 23:54:4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过冬天

寒来署往,冬去春来,在经历了漫长而又寒冷的冬天之后,又一个春天来到了。时光在四季轮回的交替中悄然流逝,岁月在沧海桑田的变幻中毅然前行。漫漫人生,我们曾经亲历过无数个冬春的变换,斗转星移,年复一年,而每一个春天的到来,又总会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总会激发人们对未来生活的企盼。

我的家乡位于黑龙江的东北部,是祖国最早看见太阳升起的地方。然而,那里每年的冬天却长达5个多月。当南方大地百花盛开的时候,家乡依然白雪皑皑,寒风料峭,春天的脚步似乎还很遥远。寒冷的冬天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也使我们更加懂得了春天的珍贵。

初春季节,我浏览了河南某地的一处梅园,在春风吹拂下,各种颜色的梅花迎风怒放——粉红色、雪白色、淡黄色的花朵开满枝头,姹紫嫣红、婀娜多姿,给中原大地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徜徉其间,心旷神怡,不禁想起了《警世贤文》中的名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朵朵梅花绽放枝头、阵阵花香扑鼻而来的时候,又有谁会想到她曾饱受过严寒的洗礼?

梅花的经历揭示了一个浅显的道理——不经严寒,哪来花香;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而跌宕起伏的人生之路何尝不是如此?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曾经遭遇过无数的苦难——贫穷、失落、挫折、失败的痛楚时常如影相随,然而,就某种意义来说,磨难也是一笔财富。痛苦的经历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也激发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只有坚定不移,知难而上,才有希望实现心中的梦想。

当我们回首往事感慨万千的时候,当我们站在成功的巅峰之上拥抱春天的时候,怎能忘记——冬天,我们曾经走过。

梅园春色(照片系笔者用手机拍摄)

 【原创】走过冬天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原创】走过冬天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原创】走过冬天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479)|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