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读雪  

2015-03-26 07:39:0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雪

我的家乡在东北,这里是雪的故乡。每年冬季大雪过后,城乡上下漫天皆白,晶莹剔透,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古往今来,许多文人雅士都钟情于赏雪,或观雪小酌,或借雪抒情,风流潇洒,好不雅致。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后的景色固然壮观,赏雪吟诗却也十分高雅,而我依旧喜欢读雪。赏雪只是被动的接受,唯有用心慢慢的品读才能探求雪的内涵。

疾风落叶暮秋后,深冬时节又逢君。当雪花漫天飞舞的时候,望着她从天空飘落的身姿,总会引起无限的遐想,总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在胸中涌动。

在我们北方四季分明,春光的浪漫,夏雨的温馨,秋风的缠绵,都令人陶醉,但它们却都来去匆匆,惟有冬雪却会长期的驻足。

冰封大地的时候,漫天大雪覆盖了千里沃野,她用宽大的胸怀拥抱大地;春风吹来的时候,她将自己的身躯化作涓涓细流,去滋润山川河流,去滋润广袤原野。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雪的离去虽然悲壮,却不失高尚——它经历了漫长的严寒,却为我们带来了明媚的春天;她用春风融化了自己,却为大自然孕育了一片生机。

此情此景令人感慨,一丝惜别的柔情油然而生。春雨伴着迷离的惆怅,此时一经别过,问君何日是归期?

 

【原创】读雪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原创】读雪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原创】读雪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雪的季节,她敞开自己宽大的胸怀拥抱大地;春暖花开的时候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