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听雨  

2015-04-05 09:41:4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雨

阳春三月,地处北方的家乡依然寒风料峭。然而,严寒丝毫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清明来临之际,第一场春雨如期而至。

清晨,我伫立在窗前,望着天空淅淅沥沥飘着霏霏细雨,条条雨丝犹如一架巨大的竖琴,雨点滴滴答答洒落到地面,那优美的旋律仿佛在奏响一支新春的序曲。雨幕中撑起了一把把五颜六色的雨伞,好像漫天遍野开放的春花。——多么美丽的一幅游春图!

一年有四季之分,雨水也有四季——温馨的春雨,清凉的夏雨,缠绵的秋雨,冰冷的冬雨——季节不同,景色纷呈。每一次降雨的状况各异——霏霏细雨、倾盆大雨、暴风骤雨、狂风暴雨、连绵阴雨,而倾听每一次降雨,都会留下不同的感受。

风一程,雨一程,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都曾经经历过一程程风风雨雨,而跌宕起伏的风雨历程都会令人刻骨铭心。写到此,不禁想起了无锡东林书院的那幅对联——“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幅对联高屋建瓴,写出了听雨的最高境界。鄙人乃一介草民,“听雨”纯属个人喜好,绝无对联中的意境。而每一次的听雨都力图释放自己的心境,除此而已,别无他求。

 

【原创】听雨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原创】听雨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原创】听雨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432)|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