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踏春  

2015-05-13 10:43:4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踏春

北方的五月,正是山花浪漫时。虽然春天来得稍晚了一些,但她的脚步却是那样的热情奔放,仿佛一夜之间,春风吹绿了山川、吹绿了原野,也吹绿了大江两岸。

清晨,迎着初升的旭日,漫步在松花江畔,一幅美丽的报春图立刻展现在眼前——蓝天白云倒映在平静的江面,杨柳吐出新绿,草坪平整如茵,各种颜色的小花点缀其间。在经历了漫长而又寒冷的冬天之后,尽情地呼吸着久违了的清新空气,无不感到心旷神怡。

这里不仅是风雪的故乡,也是杏花的故乡。每逢春季,江河湖畔、街道两旁、各大公园,五颜六色的杏花竞相绽放,为家乡这座北方边陲小城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家乡郊外的春天,虽然没有南方那样妩媚,却也别有洞天。走在乡村的小路上,闻着泥土的芳香十分惬意。近处绿柳成行,远处达子香漫山遍野开放,农家小院里的丁香花散发出的阵阵幽香沁人肺腑,——北方的黑土地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北方的春天是短暂的,她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春花刚刚开放没多久,炎热的夏天就要来了,因此更显得春天的弥足珍贵。此时,一丝惜别的柔情涌上心头——不等今日去,已盼春再归。潇潇风雨中,问君何时回?

 

 松花江畔盛开的杏花
 【原创】踏春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原创】踏春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乡村小路

 
【原创】踏春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