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秋思  

2015-10-30 20:34:0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之间七月流火的夏天早已离我们远去,一年一度的秋天来了。此时没有了明媚的春光,不见了温馨的夏雨,大地苍茫,江河沉寂,万木萧条,一场秋雨一场凉,这情景,怎一个“愁”字了得。

然而,唐代大诗人刘禹锡的《秋词》却另辟蹊径,赋予了秋天以更新的寓意——“自古逢秋多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在这里,诗人以极大的热情讴歌了秋天的美好。

的确,秋天是一个美好浪漫的季节。帘卷西风,秋意渐浓。黄花飘香,丹枫凝霜。清秋静美,秋韵无穷。此时此刻,登高远望,但见鸿雁衔云南飞去,枫叶凝霜染群山。秋水长天共落霞,草木潇潇意阑珊。这景色,又怎一个“美”字了得。

常言道,春华秋实,秋天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阵阵秋风吹过,广袤原野稻浪翻滚,瓜果飘香,经过春夏季节的辛勤劳作,农民们不仅收获了丰收的果实,也收获了一年的希望。

秋天又是一个沉思的季节。秋,在大自然中,似乎扮演的永远是一个悲怀的角色,让一代代的人不停的咀嚼、回味。于是,秋,便在人们一声声叹息中低吟,把那缕缕的哀愁、思念和牵挂,熏染得迷迷离离。岁月的磨练给了我们每一个人以丰富的阅历,有春风得意的光阴,也有失魂落魄的时候。此时回首往事,感慨万端,思绪滚滚,总结自己一年里的经历,知难而奋进,知耻而后勇,知错而自新,方能摈弃生活中各类烦恼的羁绊,振作精神,走向未来。

 

【原创】秋思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原创】秋思 - 走向彼岸 - 走向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