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向彼岸

心若在 梦就在 走向彼岸 从头再来

 
 
 

日志

 
 

【原创】梦断父亲节  

2016-06-20 19:25:02|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断父亲节

昨天是父亲节,这是天下所有的父亲最盛大的节日。然而,对于我来说,这是我一生中经历的最酸楚的日子。今年114日,93岁高龄的老父亲不幸去世,老人家的离去,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的思念和伤痛。自此天各一方,怎不令人肝肠寸断?

记不清楚父亲节是哪一年开始在中国流行的,但是,我却清楚地记得曾经给老父亲过节的难忘情形。老人家一辈子生活简朴,即使是过节,也没有什么奢求,粗茶淡饭、一杯薄酒足矣。

以前每年的父亲节,我们兄弟姐妹都会给老父亲买一些可口的菜肴为他过节,然而,老人家总是埋怨我们浪费。如今,又一个父亲节来到了,老父亲不在了,这个节可怎么过呀?就是想给老人家买一个简单的礼物都成了不能实现的奢望了。

在父亲去世后的日子里,有多少个夜晚我辗转反侧,夜不能寐,老人家生前的音容笑貌一幕幕展现在眼前。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老父亲依然是那样的精神矍铄,依然是那样的和蔼可亲。醒来时,却发现泪水打湿了枕巾……

父爱是一缕阳光,让我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我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父爱虽然没有母爱那样细致入微,却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父之美德,儿之遗产。父亲勤劳节俭的品德和坚韧不拔铮铮硬骨是儿女们永远的榜样

又一个父亲节来到了,再也不能陪伴父亲过节了,只能用这篇短文寄托我的哀思,愿老人家在天国安详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